>>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常委会议
2018-11-23 08:18:17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民进中央十四届四次常委会精神、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宣部有关文件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等。
  会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民进宁夏区委会常委会议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办法、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等13项制度。民进宁夏区委会全体会议制度、委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制度等2项制度将提请全委会审议。并通报了区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和重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通报了2018年常委“五个一”、委员“三个一”完成情况;讨论了《民进宁夏第八届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提纲。
  常委们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一致认为,培养高素质参政党干部队伍,要做好统筹做好科学谋划,着眼于区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有针对性地培养年轻干部,把基层组织作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锻炼人才的摇篮。同时,要注重强化素质提升,要注意加强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注重锻炼在实践中处理复杂问题和全面领导能力,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
  会议要求,民进宁夏区委会已通过的各项制度,要尽快印发执行,区委会主委、常委和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和遵守制度,安排在主委会议、常委会议和每周机关例会上学习制度。同时,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进行盘点梳理,对未完成的工作要加快进度,围绕民进中央和自治区重点工作,将基层组织建设列入明年的工作,更深入地做好调查研究选题。此外,做好明年两会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的素材征集和整理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