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进宁夏区委会获民进中央2018年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
2019-01-17 10:40:52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记者从民进宁夏区委会获悉,2018年民进宁夏区委会提出的《关于重视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中存在问题的提案》获得民进中央2018年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
  日前,民进中央对2018年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其中一等奖成果46件。民进宁夏区委会向民进中央报送5个建议,其中《关于重视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存在的问题的提案》获得民进中央2018年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近日,该提案得到国家农业农村部的答复,答复表示,该提案对推动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提出了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
  2018年,民进界别的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向全国政协提交5件提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关于大力推进家校共育的建议》《对做好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几点建议》《关于在农村建立矛盾纠纷疏导机制的若干建议》《重视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中存在的问题的建议》,1件大会发言《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2件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在农村建立矛盾纠纷疏导机制的若干建议》《加快我国学前教育立法进程》。同时,民进宁夏区委会向各市委会、区直工委及各专委会征集提案57件,《关于加快我区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激发贫困户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的建议》等15件提案作为民进党派集体提案报自治区政协,其中,《关于加快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被自治区政协列为党派重点督办提案。《关于建立国有企业政府购买公益性服务项目的建议》《关于制定更加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各界向高校捐赠的提案》等38件提案为自治区政协委员个人,其他并案及联名提案6件。《关于在农村建立矛盾纠疏导机制的若干建议》被民进中央采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