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银川民革党员通过政协平台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2019-01-17 10:41:32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政协银川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期间,民革银川市委会的10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聚焦自治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宏伟目标和银川市“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及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政协平台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张杰委员作为本次政协会议发言交流的三个民主党派负责人之一,代表民革银川市委会作了《关于整合优质资源打造田园综合体,助理乡村振兴战略》的大会发言。针对近两年银川市在探索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方面存在的特色农业产业基础的支撑作用较弱、农业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动力不足、土地资源瓶颈制约较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同质化明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滞后等问题,建议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和休闲农业深度融合,夯实田园综合体项目产业基础。坚持“田园”和“综合”相辅相成,选取三区两县一市范围内优势产业特色明显、基础条件完善的庄点,集中力量,重点打造,着力营造田园社区氛围,推动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度。明确项目主体,整合多方资源,提升农村规划和建设水平,建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完善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的基础环境。
  民革银川市委会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司法改革、社会保障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3篇、集体提案24篇,立案13件、转社情民意6件、转有关部门参考3件。《关于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文明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银川市会展业发展的建议》被列为大会书面交流材料。党员中的10名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35件、民革界别提案2件,立案16件、转社情民意信息15件、转有关部门参考1件。
  银川市政协表彰了十三届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提交单位。民革银川市委会提交的《关于银川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快实施精准脱贫工作的提案》和田帅、曹彦龙、胡克俭个人提交的《关于促进银川市学前教育普惠性办园规范化的提案》《关于加快我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提案》《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的提案》《关于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建议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民革银川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强“亮化工程”“智慧安防”实施成效监管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周莉、田帅、胡克俭荣获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