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革宁夏区委会2019年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江苏举办
2019-04-25 11:03:39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民革宁夏区委会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19年骨干党员培训班,来自民革宁夏的43名骨干党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还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任世红、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院长张卫民、江苏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教授华彦玲、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刘余莉、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成汉平等就分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论、参政议政的实践与思考、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与实施路径、《群书治要》与政德修养、中国周边安全与我国外交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南京博物院、南京侵华日军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梅园新村、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等,通过聆听讲解、亲身体验、观看影视资料和图片文字等形式,让学员走进实地、感知历史,深入接受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统一战线教育。

  “加强对骨干党员的培训,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参政本领、提高履职实效、推动民革整体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此次培训,我们都非常珍惜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培训要求,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完成学习任务,认真思考,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大家普遍认为,理论学习课安排的科学合理,专家学者的讲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受益颇深。在课堂上下,学员间相互交流,尤其是围绕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热点和难点问题或请教专家学者、或相互讨论,基本达到了在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参政议政等方面有新提高的培训目的。( 蔺 津)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