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革银川市委会 举办2019年骨干党员培训班
2019-05-10 10:55:56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民革银川市委会在中共银川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骨干党员培训班,47名来自基层组织的骨干党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充分发挥骨干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激发对民革工作的热情,坚定做合格民革党员的信心和决心。

  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理论体系内在逻辑,重大指导意义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这一关键词。通过老师的讲解,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理解认识,更增强民革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

  有关《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政协提案》两节课,老师们结合自己丰富的参政议政经验,通过大量鲜活的真实案例,从选题、调研、写作几个方面,精要而生动地阐述了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的有关理论和方法,在撰写提案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过程中,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吃透上情、摸清下情”,需注重“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要做到“站位高、切口小、落脚实”,做到“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一系列精辟的论述,生动、深刻而实用,为大家提供了具有极强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随后,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宁东化工基地开展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现场教学。                                    (蔺 津)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