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革宁夏区委会召开示范支部创建 党员之家建设推进交流会
2019-07-03 16:30:51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民革宁夏区委会召开了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推进交流会。会议对近年来全区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从抓好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等方面就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采取先现场观摩学习,后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先后到民革银川市永宁支部、区直工委一支部、西夏区支部三个党员之家进行了观摩学习,通过聆听讲解、翻阅资料、查看档案等方式对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学习观摩的三个支部分别采用“公助型”“资助型”和“共建型”三种建家模式,示范支部创建也各有特色,为其他支部提供了可供参考借鉴的范本。

  在随后的经验交流会上,民革银川市委会、吴忠市利通区总支、灵武市委会城郊支部、中卫市沙坡头区工委社会支部围绕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基层组织建设关系民主党派政治存在和价值体现,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基所在,全区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现阶段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注重对基层组织工作方式和内容做出适应性地调整,着力提升基层支部建设的政治原则和组织标准,确保年内实现达标支部和示范支部创建全覆盖,努力营造整个组织多元有序的政治氛围,充分发挥民革基层支部应有的功能和作用。各市委会和区直工委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安排部署,要准确定位目标,扎实推进落实,要加强学习交流,深入推进党员之家建设。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出席会议。        (蔺 津)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