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革三级组织聚焦培育宁夏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开展调研
2019-08-22 10:29:40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民革宁夏区委会、民革石嘴山市委会、民革平罗支部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民革宁夏区委会2019年承担的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培育我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平罗县城关镇小兴墩村的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该合作社有社员127名,流转土地338亩,建设高标准蔬菜温室大棚98座,种植越夏番茄、辣椒、香菜、芹菜等无公害蔬菜,带动全县9个乡镇960户农户种植外销欧盾番茄2260亩,亩均纯收益5000元,就近就地吸纳230人务工就业,人均务工收入增加15000元。合作社先后被评为石嘴山市十大农业服务组织、自治区级农民合作示范社。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设施蔬菜、瓜果、露地菜等农产品的种植、加工、销售以及农业新技术推广、农村信息化服务等业务,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为菜农提供从种子提供到技术指导再到产品外销的产供销一体化服务。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与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在平罗县农业农村局的协助下,与部分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座谈,就政策扶持、土地流转、贷款难、农业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民革三级组织就同一课题进行联合调研,形成上下联动的调研机制,不但发挥了民革各级农业专家们的优势,更加深了党员们的感情,大家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参政履职的能力。       (蔺津)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