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进中央调研组赴同心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9-20 15:21:31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民进中央调研组到吴忠市同心县调硏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先后到预旺镇南关村、红军西征总指挥部旧址,进村入户详细询问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以及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等。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同心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按照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今年同心县要高质量脱贫摘帽,紧盯两个确保脱贫目标,聚集“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和“三落实”工作要求,着力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实现,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还面临什么问题?在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方面有什么突出的问题?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面临哪些风险在资金、人员编制、体制机制方面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如何有机衔接?各项扶贫政策何时退出及如何退出等问题与同心县扶贫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同心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坚拔寨期,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全县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盯目标不放松,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既定目标,下大力气,啃硬骨头,力争高质量脱贫摘帽。         (王茜)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