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扶到“点子”上 帮到“心坎”里
九三学社固原市委会社会服务情暖“老饭桌”
2019-12-16 08:16:20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8日,九三学社固原市委会带领社员赴泾源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关爱“老饭桌”社会服务活动,为大湾乡、兴盛乡、泾河源镇、新民乡的“老饭桌”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关爱农村老人。

  “农村‘老饭桌’解决了五保老人、孤寡残疾人群的吃饭问题,以‘政府支持、村级主办、互助服务,群众参与’的模式运营。调研中,我们发现‘老饭桌’主要靠政府支持保底、社会捐助改善来维持运营。固原市经济欠发达、慈善事业起步晚,社会捐助有限,农村‘老饭桌’的运营存在实际困难。”九三学社固原市委会主委马保相介绍,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延伸,在了解到农村“老饭桌”的实际困难后,从2017年开始,九三学社固原市委会连续3年,每年都会在固原各县乡开展关爱“老饭桌”社会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帮扶农村“老饭桌”12个,共计帮扶资金7万元。

  “目前在我们这儿吃饭的有8位老人,每天2顿饭,每人每月收费100元。”兴盛乡新旗村副主任、“老饭桌”负责人于全华告诉记者,“老饭桌”主要靠政府每年补贴的1.5万元维持,这次九三学社固原市委会送来的20袋面粉、4袋大米、10桶食用油,够老人们吃半年左右。

  除了给“老饭桌”送去生活物资,九三学社固原市委会还组织来自固原市医院、原州区医院等社内医卫界别专家社员,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风湿骨病、劳损疼痛、白内障等病症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邀请固原爱尔眼科医院医生,为老人们开展免费眼部疾病筛查,给农村老年人送去关怀和光明。

  活动结束后,九三学社固原市委会的社员们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把握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做实,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履职、参与社会服务。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