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革宁夏区委会发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
2020-02-04 19:34:24   来源:华兴时报

全面投身疫情阻击战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宁夏区委会发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    

  2月3日,民革宁夏区委会发出《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民革中央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投身疫情阻击战,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通知》要求,民革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宁夏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定力,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全力协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按照本地疫情防控部署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卫生健康、交通运输、食品药品、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与防控工作密切相关部门工作的民革党员,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广大民革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从命令听指挥,自觉执行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基层联防联控工作;民革党员企业家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组织开展捐款捐物活动;民革党员艺术家要积极创作弘扬正能量,鼓舞群众士气,激发群众斗志的艺术作品。

  民革各级组织要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了解掌握民革组织、民革党员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的情况,发现、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上报区委会组宣处,及时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针对当前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区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主动作为,体现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战胜疫情贡献民革智慧。民革党员要及时就疫情防控过程中一些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尤其要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民生领域物资保障、农牧业受到的冲击以及中小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挑战等,各级组织要及时收集和整理党员所报材料,及时报送当地党委、政府,以供决策参考。同时,各市委会还要将涉及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及时报送区委会。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全面投身打赢疫情阻击战中。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00多名民革党员医务工作者坚守和奋战的疫情防控一线。有60多名民革党员、民革企业家累计捐赠捐物720多万元;有100多名民革党员参与社区、高速路口等疫情排查、防控防疫宣传一线;有10多名民革艺术工作者创作了“武汉加油!”“中国必胜!”“云开雾散”等主题书画、篆刻、歌曲、诗词艺术作品。

  (记者 蔺 津)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