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抗击疫情,宁夏九三学社在行动
2020-02-06 09:42:56   来源:华兴时报

  “王处长,你来教教我吧,我不大会操作微信……”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组宣处王炜的手机响了起来,一位老社员(应本人要求不透露姓名)向他“求救”。  原来,这位老社员在手机上看到九三王选关怀基金发起驰援武汉捐助活动,自己想捐款,但即使关注了基金会公众号也操作不顺利,便向王炜寻求帮助。王炜立刻录制好如何操作的视频发给老社员,让其得以如愿以偿。  这一幕,只是宁夏九三学社社员抗击疫情一个缩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宁夏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战疫一线上努力奋战

  社员王娟是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自疫情暴发以来,她放弃休息,一直奋战在医疗防控一线。1月25日,医院向全院发出了招募医疗、护理志愿者的倡议,王娟立刻报名。现在王娟已经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当地医生一起开展救治工作。

  社员马云涛是宁夏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当得知自治区要组建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消息后,她主动请战。目前,她已在襄阳市保康县人民医院,投入紧张的疫情阻击战中。

  社员张志远是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队员,在疫情发生初期,他已经投入到了防疫培训中,时刻处于待命状态。2月3日,接到救援队准备出发通知后,张志远迅速做好了一切准备。2月4日22时,包括张志远在内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和专业护理团队共138名队员连夜出发前往武汉,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宁夏疾控中心检验所病毒科副主任技师吴忠兰,是一名去年底入社的新社员,她所在的单位和岗位成为此次疫情防控关键的环节。吴忠兰作为单位主要应急检测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为应对疫情她和同事们每天加班加点,做好应急检测、人员理论和实验室实操培训等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副院长白志刚一直在一线忙碌着;西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陶卫国,负责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工作,对西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情溯源、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金凤区妇幼保健中心主任贺艳宁,负责银川市火车站卡口出站口测温监测,统计上报金凤区疫情防控信息;银川市医院刘文博、贾孟辉、张茂、张彭、邹小燕,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唐大伟,银川市口腔医院张馨、石嘴山第一人民医院詹素月、王小云,第三人民医院林继刚等社员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宁安医院社员朱黎雯从1月28日起参与精神疾病组心理援助热线,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抚平群众对疫情的消极情绪。

  阻击疫情 九三学社在行动

  疫情当前,我区其他界别的九三学社社员也都以不同方式积极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国药集团(宁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科连日来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按照国药集团、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部署,协调采购调运应急医疗物资,千方百计积极缓解应急医疗物资供应的压力。  在交通入口、在乡镇农村、在街道社区都有宁夏九三社员值守监测、入户摸排的身影。罗海波、胡雅文、韩晓莉、郭建伟、海晓红,董瑞宁、苏红、李小鸿、王利群、尹相梅、张作义、杨欢、任自彦、魏光香等社员到社区开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对重点人员监测健康状况,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刘京、李岳诚、任鹏春、孙淑萍等社员在主干道路、高速路出入口卡点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  为疫情防控,广大社员主动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尽一份力量。社员廖杰远的微医集团除了建立基金为义诊的医生提供义诊补贴外,还联合合作伙伴助力抗击疫情,与友邦保险、湖畔大学等一起向武汉捐赠一次性手套8万双、口罩1.2万只、6%浓度过氧化氢消毒液超5吨。  社员俞明建是宁夏水润升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月27日,他以公司名义向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捐赠价值3万物资,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护物资和食品等价值4万元。  北方民族大学的社员捐款3500元,宁夏大学社员捐款4998元,宁夏医科大学社员捐款3700元,科技支社捐款4200余元,文卫支社捐款6500元,社会支社捐款17400元,石嘴山市社员捐款13300元,银川市社员捐款73000元……社员们的爱心如涓涓细流不断在汇集,流向最需要的地方。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还注意动员、搜集广大社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整理已向自治区党委及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0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底部宣传图政协用.jpg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