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固原市民进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4 11:16:40   来源:华兴时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民进固原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宁夏区委会和中共固原市委部署,发出同心抗疫倡议书,号召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

  “这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更是一份坚守。”民进会员沈志慧是彭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她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到医院感染科工作。隔离区内,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进行采集咽拭子标本、血液检查、胸部拍片、输液、不断和被观察者沟通解释、发放生活用品等工作,几个小时下来,她早已汗流浃背。“辛苦是必然的,但在疫情面前,更要全力做到认真、仔细、不留死角。”电话里的沈志慧声音有些沙哑。

  “要从细节入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民进会员、西吉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宏霞近期常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作为西吉县平峰镇帮扶点负责人,这几日刘宏霞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除了每天深入各个卫生卡点、村庄指导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外,她还组织印发了疫情防护知识手册,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没有不想回家的人,只有放不下的责任。民进会员、隆德县工商联主席吕霄从1月24日开始,就带着5名社区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坚守在社区排查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检测体温。民进会员、原州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平坚持24小时在单位值班,认真排查干部职工的亲属、朋友等密切接触者是否有从外地来固人员。并对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为原州区12个公路疫情查验点捐赠干粉灭火器24具,协调消毒液1吨。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陈辉、张福霞,西吉县什字乡副乡长冉泓,隆德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崔丁香等数十名民进会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始终冲锋在前;书法界会员马建宁、马振文等创作书法作品,表达对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深深敬意;61名会员累计捐款14150元……“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会员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用‘血肉之躯’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民进固原市委会主委高云海如是说。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