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宁夏工商联号召企业两手抓两手硬
2020-02-14 11:26:22   来源:华兴时报

  2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联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工商联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号令,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要求,团结动员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民营企业积极投身疫情抗击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针对疫情发展实际,自治区工商联及时印发了《关于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通知》,引导民营企业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的总要求和“十条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与工信厅、商务厅等有关部门构建防疫物资供应合作机制,搭建防疫物资供应交流对接平台,联系协调有关部门、民营企业、宁夏异地商会、异地宁夏商会共筹物资、共享信息、共集资源、共通渠道,为医用口罩、防护用品等紧缺防疫物资顺利采购、高效使用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自治区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统筹疫情防控与产能恢复工作,始终将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严,坚决防止疫情在企业扩散。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充分调动口罩、消杀用品等生产企业的积极性,加快推动企业复工生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扩大产能或转产,帮助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为涉及疫情防控生产必需品的相关民营企业恢复产能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发挥网络平台作用,依托腾讯、阿里网络办公平台,为民营企业免费提供人员出入监测、线上办公协作、数字化企业管理等系统化解决方案,助力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自治区工商联还通过各种交流互动平台向民营企业及时推送国家部委、自治区出台的财税、金融、社保等相关政策,并附加政策解读文件,帮助民营企业及时掌握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截至目前,已经帮助277家民营企业进行了相关融资对接。

  (记者 蔺 津)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