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宁夏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累计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
2020-03-04 10:34:42   来源:华兴时报

  3月2日,记者从民革宁夏区委会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民革宁夏区委会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和《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全面投身疫情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日,宁夏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累计捐款捐物25564544元,其中捐款1397466元,联系捐赠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价值24167078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1月29日至2月10日,民革宁夏区委会企业家联谊会通过多个渠道联系相关医药销售企业,采购到价值7.25万元的900只N95口罩和18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于2月11日捐赠给了自治区卫健委、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和中卫市卫健委。中卫爱尔眼科负责人王燕捐赠100副医用护目镜、价值1万元。宁夏医科大支部副主委王琦将研究室部分医学物资移交给医科大总院器械科(护目镜101副,无水乙醇近56000毫升),用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同时,民革各市委员会也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捐物。西夏区支部党员、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田帅积极申请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爱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项目,争取爱心善款85.5万元,资助全区678名困境儿童,为他们安装网络、购买手机、缴纳网费等。灵武市委会党员、宁夏派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贺兰三分公司总经理王璞除向企业家联谊会捐款3万元外,还牵头召集灵武市爱心人士9名,筹集资金9万元,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只、隔离衣200套、防护面罩150只、医用一次性手套3600双、新冠病毒专用预防茶2000包,通过灵武市民政局定向捐赠给灵武市卫健局。民革石嘴山市委会平罗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宁夏众康医学体检中心负责人杨涛筹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500只、2.5升装84消毒液500桶、一次性乳胶手套300双,通过平罗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平罗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和平罗县城关镇。民革中卫市委会委员、中卫市阳光沐场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朝武先后向沙坡头区永康镇、沙坡头区、中卫市总工会捐赠价值65920元的物资。直属固原支部副主委、固原市工商联主席、固原市政协副主席何学虎个人捐款5万元、捐助各类物资6万余元。

  (记者 蔺 津)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