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共抗疫情 感谢有你——民盟宁夏区委会及盟员收到暖心感谢信
2020-03-04 10:36:11   来源:华兴时报

  “感谢您对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的支持,您的爱心善举使需要救助的人得到了帮助。我们代表受助者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2月28日,民盟宁夏区委会收到了一张宁夏红十字会颁发给他们的荣誉证书,以表达他们在疫情期间献出爱心、做出善举的感激之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期间,我们无法上一线,但我们必须出一份力。”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说,2月3日上班第一天,区委会就在工作微信群里组织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你出300元,他捐500元,21名机关干部共为抗击疫情捐款7400元,当天就将这笔善款交到了宁夏红十字会,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这一雪中送炭的善举,帮助医院缓解了暂时的困难,也给全体医护人员带来了温暖……”无独有偶,2月27日,宁夏民盟盟员郎帅也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亚心总医院的感谢信,虽然发文的单位不同,内容和形式也不同,但是被表扬的原因是相同的——那就是在疫情期间献出了爱心、做出了善举。

  “去年年底,新冠病毒肆虐江城,亚心医院义无反顾冲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然而,虽然全体医护人员竭尽所能、医院竭尽全力,但依然为急救物资短缺而困扰。身处疫情最前沿的医生和护理人员需要与病毒做斗争的‘钢枪’,患者需要为提升自身免疫而需要的营养。情况紧急,医院通过网络向全国求助……”郎帅告诉记者,她有朋友在武汉亚心医院,2月18日,她在微信中看到了求助信,在确定消息真实可靠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当得知对方急需牛奶等物品后,她自己立即购买了价值4000元的牛奶紧急寄往武汉。

  “我是个工薪族,收入有限,为亚心医院送去的牛奶可谓杯水车薪,为了发动更多更大的力量,我将求助信发在了朋友圈中,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朋友向我打听情况并表达了资助的愿望,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短短10天时间,共收到87051.22元的善款。”郎帅说,院方表示不要钱,他们只缺物资特别是食品,为此,她和朋友们就将8万多元钱全部换买成食品物资寄往武汉。

  1302箱牛奶、800箱面包、466盒巧克力和120包刀削面……郎帅告诉记者,这些物资共分两批寄往武汉,特别是第一批物资基本上都是宁夏出产的本土品牌牛奶,味道纯真、奶味香醇,受到了武汉医生、患者的极大欢迎。

  “以上两件事情只是我们众多爱心善举的一个缩影,当然,被感激的并不止这两件,无法一一列举,还有更多的盟员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民盟宁夏区委会组宣处王俊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全区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奉献爱心,截至目前捐款达到29.17万元,捐赠的物资价值188.33万元。我们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