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吴忠市开展侨界人士“老区行” 红色革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08-27 08:51:50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吴忠侨联组织侨界人士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西吉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老区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参观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每到一处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详细了解红色革命历史,了解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解放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动人故事,近距离感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纪念馆中陈列的陈旧木盆、老式煤油灯,无不展现出先辈们在夺取胜利时的艰辛与困难,各种勋章臂章更是真实记录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逼真的革命场景、珍贵的革命文物、详细的文史资料令参观的侨界人士震撼不已,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通过这次“老区行”红色革命主题实践活动,全体侨界人士普遍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成长在和平安定的环境里,大家一定要继承先烈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要以这次红色主题教育为动力,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吴忠侨界力量。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