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民革宁夏组织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2020-09-16 08:36:03   来源:华兴时报

  9月14日至15日,民革宁夏组织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十三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5年来民革全区组织工作;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民革中央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作了理论和组织业务专题讲座;讨论了《民革宁夏区委会关于加强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民革银川市委会等6个组织分享了组织工作亮点经验;与会人员围绕组织工作报告进行了交流。

  出席会议的民革中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刚闭幕的民革十三届十一次中常会专题研究组织建设工作,并通过了《民革中央关于加强组织建设的意见》。会后,民革宁夏区委会迅速召开民革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民革十三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走在了全国前列。会议对5年来民革全区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民革全区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和即将出台的《民革宁夏区委会关于加强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与民革中央精神高度契合,将有力地指导、推动民革宁夏组织建设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民革全区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深入探索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的现实路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自身能力建设和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与会的民革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及时高效,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紧密贴合民革宁夏组织发展实际,为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帮助基层组织厘清了如民革组织发展重点分工领域的具体界定等存在多年的一些模糊认识,解决了基层组织负责人在党员发展、班子履职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一些思想困惑。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蔺 津)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