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3名社员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10-15 08:35:53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举行,544名先进个人、144个先进集体和100名优秀共产党员、8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九三学社社员陶卫国、赵彦科、张平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陶卫国,银川市西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2004年5月加入九三学社。在战“疫”期间,他撰写制作了“6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关系图”“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高等院校、寄宿制中学防控新冠肺炎晨午检流程图”等,为辖区疫情的科学防控提供参考;对西夏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选址设置提出建议,与监督所联合对复工企业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指导20次,开展个人防护、预防性消毒培训指导16次;建立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舆情监测群等3个群,第一时间将流调中得到的疑似病例、发热病人的密接者信息反馈给镇街、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同时密切与公安部门配合,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重点病例的行动轨迹进行透彻的摸排,最大限度降低了危害,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的蔓延。

  赵彦科,国药集团(宁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在战“疫”期间,他组织公司班子成员及员工勇赴一线,完成了120家医疗机构的口罩、手套、额温枪、防护服等物资的紧急供应。保障了130多个机关事业、学校等单位的防护物资所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火车站、机场等卡口红外线测温设备安装运行,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所有医疗物资与设备的采购、运送、安装、调试及使用。累计向全区各级医疗机构,配送肺炎防护物资口罩200万只、额温枪6000多把、手套60万双、防护服1000套、隔离衣1万件、红外线测温仪154套、防护面屏1万个,消毒泡腾片1万瓶,协助指挥部购置10辆负压救护及车载配套设备。为助力宁夏战“疫”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平,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2009年9月加入九三学社。在战“疫”期间,作为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迅速组织科室人员改造医院隔离病房,接诊从发热门诊、各个宾馆隔离点及各防控点发现的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并对其进行隔离观察。从正月初一收治第1例病人起就吃住在医院,坚守工作岗位。共排查发热及密切接触者共364人次,报告疑似病例2例,为原州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