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盟宁夏区委会举办第五届经济研讨会暨文旅融合议政建言会
2020-10-19 08:11:28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民盟宁夏区委会第五届经济研讨会暨文旅融合议政建言会在石嘴山市召开。

  据了解,民盟宁夏经济研讨会一直以来是区委会关注和讨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一个品牌和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与民盟各市委会、各级组织及盟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更好地履职建言提供基础和渠道。今年将议政建言会的焦点对准了文旅融合,是因为文旅融合是对旅游经济发展中文化和旅游关系的再认识,也是完成“六稳”“六保”的必要之举,更是拓宽我区旅游业发展道路和提升景区品质的途径。

  会议以“文旅融合助推我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现状,探讨如何用城市发展定位引领旅游业发展、推动旅游产品从“+旅游”向“旅游+”快速转变,实现旅游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互利双赢,为我区全域旅游发展献计出力。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哇呜保护基地、大武口洗煤厂工业旅游基地、中国美丽乡村大武口龙泉村,了解了石嘴山市在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建设、优化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好经验。

  在研讨会上,4位专家学者分别以黄河流域建设、长城文化等为例,提出打造我区全域旅游并非单一举措,是经济政治文化的共同作用,要培养我区高端旅游人才,创新发展理念加大宣传工作,提升自身旅游发展服务与质量等方案。在研讨会互动阶段,与会代表和专家以问答方式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探讨交流,为我区打造全域旅游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我区文旅融合助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大家普遍认为,石嘴山市正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石嘴山特色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周末、假日文化旅游经济发展,以生态为底色、工业为特点、文化为灵魂、旅游为平台的发展模式已逐步形成,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名片日益凸显。

  (记者 陈治学)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