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革银川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会议
2020-12-03 09:16:07   来源:华兴时报

切实提高建言献策水平 增强参政议政工作实效

民革银川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会议

  日前,民革银川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会议,审议基层组织报送的参政议政材料,研究确定报送民革宁夏区委会和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提案素材。

  为做好向自治区、银川市政协报送高质量提案的工作,今年,按照区、市政协提案清单质量指标和评价的相关要求,民革银川市委会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于9月份开始向全市民革基层组织征集参政议政材料,鼓励广大党员聚焦市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市政协提案及大会发言素材参考选题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各基层组织积极配合、全力实施,踊跃调动党员参政议政热情,积极撰写报送参政议政材料。

  本次会议着重对所征集到的材料进行了研究和筛选。与会人员针对区、市政协提案清单式撰写、审查工作要求,从选题是否切合市情及民生热点、所提问题能否反映调研和分析质量、意见建议与所反映问题的对应程度、意见建议的操作性可行性等方面,对135篇材料进行了研究讨论。初步筛选出10余篇材料作为报送银川市政协的集体提案素材,确定了报送民革宁夏区委会和银川市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大家还结合本职工作和所熟悉的领域对材料中涉及到的部门规章、问题原因、建议举措等进行了讨论和补充,并就材料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对应的建议。

  民革银川市委会还将着力对采用的材料进行修改,争取高质量完成民革宁夏区委会和银川市政协的参政议政材料报送工作,切实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增强参政议政工作实效。

  (记者 蔺 津)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