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主动担当党派责任 积极对接企业资源——台湾青年企业家宁夏行活动在银川启动
2020-12-03 09:17:13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由民革中央联络部、民革宁夏区委会、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工作办公室、银川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台湾青年企业家宁夏行活动在银川启动。

  为夯实和平统一战略基石,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民革宁夏区委会商请民革中央,联合民革中央联络部、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工作办公室、银川市台企协会共同邀请优秀台湾青年企业家来宁考察交流。活动期间,安排台湾青年企业家一行前往银川、中宁、吴忠以及宁东等地考察宁夏葡萄酒产业、枸杞产业、乳制品产业、奶牛养殖产业、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为进一步探索宁夏引进台湾先进技术、人才、资源、经营管理理念以及资本、技术和外部市场,奠定意向性的基础。

  民革始终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国家对台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工作,形成的涉台参政议政成果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也得到台湾各界朋友的支持和认同。2016年,民革中央和民革宁夏区委会共同举办了“宁台农业合作洽谈对接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两岸企业家在拓展宁夏绿色食品营销渠道、治理盐碱地等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民革宁夏区委会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融合发展的新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宁台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与台湾青年企业家及企业家协会组织的密切往来,主动担当党派责任,积极对接企业资源,建立宁台企业家交流、协商、合作常态化机制。持续深化宁台交流务实合作导向,准确把握台湾青年企业家宁夏投资需求,继续发挥好企业家联谊会作用,努力为推动两岸企业技术共享、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和信息共享贡献民革力量。

  启动仪式上,民革宁夏区委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宫志全、台湾青年企业家宁夏行代表团代表黄子榕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备忘录”。

  (记者 蔺 津)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