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革宁夏区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自治区政协表彰
2020-12-17 09:59:32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自治区政协表彰2018年至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民革宁夏区委会社情民意报送采用积分排名第一,获评先进单位。民革党员王林伶、王琦被评为先进委员,民革宁夏区委会机关干部田静被评为先进信息员,民革宁夏区委会报送的《推进我区社区矫正立法工作》《关于新建青银通道银川至绥德高铁的建议》《切实加强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3篇信息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唯一一项量化考核的工作,民革宁夏区委会始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完善报送机制、建立信息员队伍、开展专题约稿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区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日趋健全,信息质量和数量有了稳步提高。

  2017年12月至2020年11月,民革宁夏区委会共向全国政协、民革中央、自治区政协等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34篇,其中《关于建设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工程 维护黄河健康生命的建议》等5篇被全国政协采用,《围绕“六稳”“六保”完善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建议》等13篇被民革中央采用,《将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纳入公职律师申请范围》等108篇被自治区政协采用,《优化癫痫 精神病门诊大病审批流程》等7篇得到自治区领导的批示,《加快推进我区种业产业发展》等6篇得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厅局的答复和办理。自2016年以来,区委会连续5年在自治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报送采用积分排名中位列第一。

  (记者 蔺 津)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