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盟宁夏区委会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12-31 09:39:41   来源:华兴时报

聚焦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民盟宁夏区委会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2月27日,中国民主同盟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民盟中央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民盟宁夏十一届七次全委会议决议;会议还表彰了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中国民主同盟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民盟宁夏区委会2020年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

  2020年,民盟宁夏区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全盟一盘棋”的理念,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宁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六项重点任务,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参政履职;深化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为指引,“人才强盟”战略持续推进;盟内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文明机关建设取得突破,区委会机关获得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

  2021年,全区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任务,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使命意识,为自治区制定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聚焦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围绕国家工作重心转移,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工作着力点,拓展工作内容,探索服务模式;抓好政治交接,组织开展地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做好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记者 陈治学)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