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进宁夏区委会调研我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
2021-01-07 09:11:25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民进宁夏区委会组织部分会员到自治区教育厅座谈调研我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就我区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就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经费投入、教师素养提升、“互联网+教育”等问题交流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民进宁夏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十三五”期间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走在了西部地区的前列,主要发展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成绩来之不易。目前影响我区基础教育质量的因素主要有师资短缺、城乡办学条件差异大、教育投入不均衡等问题。“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推进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扩容增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加大集团化办学工作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广九年一贯制办学模式,彻底解决好全区500多个教学点条件差、师资弱开课难的问题。坚持科学教育理念,按照教育部课程设置标准,开足开齐开好课程,推动形成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体系。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构建新型城乡教育关系。依托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等院校大力培养适合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并解决好师资待遇问题,真正让教师成为最光辉的职业。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