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革宁夏区委会部署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
2022-04-07 08:43:10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民革宁夏区委会印发《民革宁夏区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将2022年作为履职能力建设年,安排部署全区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活动。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民革中央十三届五中全会把2022年确定为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各项工作部署,提高全区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民革宁夏区委会部署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结合民革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提高区、市委会(区直工委)新班子履职能力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各基层组织履职能力建设,推动全区民革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民革宁夏区委会成立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活动总结三个阶段展开。全区民革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为提高履职能力提供思想支撑。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将履职能力建设作为民革宁夏区委会2022年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学习研讨;强化机关集体学习制度,定期举办学习专题会、交流会。创新工作方式,建立和完善调研工作相关制度,拓宽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模式,全面完成民革中央专题调研、自治区党委重点调研等各项调研任务;重视成果采用情况跟踪,根据需要适时开展再调研、再建言,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增强提案和信息工作针对性,把政协提案培育作为民革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的常态化工作,结合民革在“三农”、社会法制等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形成一批高质量的集体提案素材;突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加强选题策划、定向约稿,加大调研力度、拓宽信息来源。优化履职工作机制,以达标支部、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载体,对照《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南》,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履职工作机制。加强与各级党委、统战部门的密切联系,主动听取意见,征询议政建议;积极参加自治区政协各项活动,发挥政协组成单位和界别组作用;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经常性联系,探索与宁夏大学、宁夏社科院、宁夏农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建立适应履职需要、符合宁夏民革特色的合作平台。加强履职人才队伍建设,将履职能力作为选拔全区民革各级组织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及时建立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信息库,建立健全履职能力培训长效机制,推进全区民革履职能力全面提升。(记者 陈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