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盟中卫市委会多举措 推动组织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2023-03-16 10:14:58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3日,记者从民盟中卫市委员会了解到获悉,民盟中卫市委会一直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工作,夯实组织工作基础,激发组织建设活力,开创组织建设新局面。

  据介绍,民盟中卫市委会不断规范“盟员之家”建设和管理标准,通过集中展示民盟历史、民盟先贤等,营造浓厚的民盟文化氛围。全市现有“盟员之家”3处,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利用3处“盟员之家”,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文化交流、建言献策等活动,逐步将“盟员之家”打造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履行参政职能的基地、组织盟员活动的园地。2022年发展盟员9名,平均年龄35.8岁,其中重点界别6名,代表人士1名。以“五种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对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坚持在履职实践中发现选拔培养人才,2022年向市委统战部推荐省级代表人士5名,市级代表人士12名。

  民盟中卫市委会还以文化交流为平台,组织盟员参加书画展,举办文艺演出、诵读经典等活动,发挥民盟文化界别特色;拓展社会服务领域,积极探索社区共建,市委会为宜居社区“积分超市”捐赠生活物资等,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捐资助学”“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对接民盟中央“烛光行动”为沙坡头区190名中小学教师进行培训,为中宁县大战场镇杞海村捐资用于改善村部办公条件;中宁县委会在盟内筹集爱心捐款3650元,对中宁县部分社会困境儿童进行了慰问,有效提升了广大盟员社会责任感和民盟的社会影响力。(记者 孙振星)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