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把稳思想之舵 凝聚团结之力 践行党派之为
民革全区各级组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2022-09-29 09:03:41   来源:华兴时报

  中共宁夏党委发出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号召,民革宁夏区委会积极响应,印发《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安排》,民革全区各级组织迅速行动,以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团结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我们要求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将‘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作为捍卫核心的实际行动、喜迎盛会的实践载体、凝心聚力的实体工程,摆在工作首位,严密组织实施,持续深入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民革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勇介绍。民革全区各级组织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好组织生活会、支委会、党员会等开展学习,党员坚持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成立民革宁夏区委会宣讲团,开展分层次分领域全覆盖宣讲,引导民革党员深学细悟伟大思想,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专题学习、集体研学、讨论交流、实地观摩……8月以来,民革全区各级组织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热潮。民革银川市委会直属二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研学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讨论交流。民革银川市委会直属三支部在支委(扩大)会议上,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家认为要把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感情认真学习研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和履职本领。民革灵武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共宁夏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家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立足岗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宁夏发展创新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增强政治担当、展现民革作为。

  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中。立足党派职能和优势,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在参政议政中,把学习热情转化在社会服务中。

  民革大武口总支积极参加大武口区乡村振兴专题政党协商调研,提交《关于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针对大武口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存在的基层农技人才队伍弱化、农技服务体系有待完善、基层农技人员待遇不高、技术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提出大力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双向发力强化领军人才培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科研院校合作培育新型人才、多措并举留住用好专业人才等建议。“切实解决灵武市纺织产业用工困难”是民革灵武市委会年度调研课题之一,市委会组织民革党员到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现状、用工、招工等情况,围绕“用工困难”提出了措施和建议。民革银川市开展乡村人才振兴专题调研,走访良田镇植物园村、劳务经济服务平台、和顺新村农产品交易市场、金星村汉白玉萝卜加工车间和丰登镇润丰村、宁夏利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课题,深入了解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壮大农业农村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支持涉农技工教育发展现状及问题,摸实情、找问题、寻对策,为做好建言资政打牢基础。

  民革宁夏区直工委书画支部积极参与民革中央“美丽家乡关爱行 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工程”活动,走进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开展困境儿童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书柜、书籍、书包、生活用品等,鼓励孩子们在困难中磨砺坚强意志;支部党员、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美术教研员郭红霞精心准备工具,带领孩子们体验非遗文化——扎染艺术,制作了一幅幅别致的扎染作品。民革青铜峡市委会号召党员积极参与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捐款近2000元,支持“乡村教师春晖行动”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用于提升青铜峡市乡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特殊困难儿童的救助活动,彰显民革党员奉献社会的热情。民革银川市委会直属二支部联合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宁夏培华职业培训学校,到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小塘村开展“送课下乡”服务活动。在小塘村“儿童之家”,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由宁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宣讲团副团长曹益民主讲的《小红军的故事》。民革党员、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小提琴演奏员朴海琴,民革党员、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青年二胡独奏员丁炜娜,还为孩子们送去了别开生面的“小提琴乐曲欣赏及体验”“二胡认识及欣赏”课,鼓励孩子们热爱生活、以美育德。 (记者 陈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