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权威发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2022-11-04 18:58:14   来源:政协办公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2022年11月4日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同志所作的关于中共二十大会议情况和精神的报告,并深入讨论交流。会议完全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常委们表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必须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的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鲜明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常委们表示,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个察时代之变、领时代之先的好报告,极大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进一步凝聚起了全体中华儿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协商民主和统一战线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对党的民主政治理论的重大创新,为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常委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落实好中共二十大关于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要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作为的奋斗实践,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把握大会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主动响应中共二十大号召,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心聚力。

  会议号召,自治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