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 “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学习讨论会
2020-03-30 09:28:38   来源:华兴时报

  3月26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第6次会议暨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开展,重温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强烈的使命担当。通过组织机关干部赴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开展,对比身边人和身边事,思想和灵魂接受了深刻洗礼。大家表示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贯彻自治区党委和政协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提高“严”的认识,履行“严”的责任,落实“严”的措施,制定“严”的制度,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廉政警示教育相关材料,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积极进取,直面风险挑战、做好充分准备的“赶考”心态。要增强学习实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处理好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的关系,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要以身作则,拉紧“廉政弦”,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听取了2019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自治区政协机关2020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