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努力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开展“1+X”共建共享活动
2021-03-16 08:18:00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1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党员委员,并邀请党外委员赴盐池县开展“1+X”共建共享活动。调研组先后来到盐池县惠安堡镇老盐池村盐碱地、冯记沟中泉饲料加工厂和马儿庄村集体生态牧场,深入了解了节水灌溉、土壤改良、盐碱地治理、种养殖等情况。

  本次活动是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与盐池县政协经济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开展的共建共享活动,旨在助力盐池县发展草畜一体化和生物种养殖产业,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去年以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不断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建立了“1+X”共建共享工作模式。“1”即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X”为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党支部和市、县(区)政协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以及基层村党支部等。通过搭建党支部共建共享平台,一方面将党支部活动由理论学习扩展到田间地头为群众服务的实践活动上来,一方面紧密结合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中心工作,发挥委员专家、企业家的优势,帮助脱贫地区乡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促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建和履职“两促进、两提升”。

  座谈会上,委员们表示,要持续完善“1+X”共建共享工作模式,发挥优势,结合盐池当地发展需求,重点就盐碱地改良、发展草畜一体化和生物种养殖产业等方面献计出力。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许兴表示,根据大家的建议,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将形成2021年共建共享活动方案,组织委员中的党员、专家和企业家积极开展共建共享活动,努力打造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党建工作新亮点。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