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让警钟长鸣于耳廉洁常驻于心
​自治区政协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1 08:25:03   来源:华兴时报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各党支部按照自治区政协机关2021年“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深入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以“赶考”精神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促进新发展。

  “看了这些反面案例,我们要以案为镜,时刻警醒自己、反思自己、约束自己,保持淡定之心,在人生的旅途上正道直行。”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宋伟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利益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八党支部书记张霞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向支部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要以“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长养浩然正气,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第八党支部党员张锐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观看正反两方面的事例,心灵深受触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

  “警示教育片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纪教育课,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合规守纪的重要性。”“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能因一时的贪念碰触党纪国法的底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群众观,警惕各种错误思想观念的影响,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十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工作,服从政治大局开展工作,以政治效果检验工作成果。

  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排查了岗位廉政风险点,并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要心存敬畏,明确“底线”和“红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据悉,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地远离诱惑,自觉地把纪律与规矩意识深深植根于灵魂深处,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记者 邓 蕾 单 瑞 张玉香 梁 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