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赴石嘴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0 08:28:54   来源:华兴时报

  9月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并邀请部分机关党委委员,深入我区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石嘴山工业博物馆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党员干部们通过图文、实物展示、多媒体介绍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了解了石嘴山市民族工作成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教育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围绕共同开拓了辽阔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了伟大精神、凝聚新时代的团结伟力、中华民俗文化展示六部分展开,积极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石嘴山工业博物馆搜集整理了大量珍贵照片和实物,重点记录了石嘴山老工业基地的建设历程、重要事件、建设成就,讴歌了几代建设者在这片土地上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在博物馆内,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一伟大号召,激发了大家“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的工作热情。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深化了对加强民族团结的思想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