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共建共享活动
2021-12-16 08:45:40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14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盐碱地改良专家,赴石嘴山市平罗县宝丰镇,总结“1+X”共建共享活动工作经验,为平罗县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建设献计献力。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1+X”共建共享活动开展以来,多次走进宝丰镇,实地考察盐碱地改良利用和特色种养业发展情况,采取联建组织、联办活动、联促产业、联用资源的“四联”方式,厘清该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借助政协委员科研项目,成功助推该镇2.8万亩盐碱地成功改良,依托自治区政协平台优势,争取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项目资金1000万元,助力宝丰镇羊产业小镇建设。

  当日,自治区政协委员们实地查看位于宝丰镇宝丰村的石嘴山市盐碱地高效利用项目,走访宝丰镇新引进菌草种植企业盛草(福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在宝丰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非常感谢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1+X’共建共享活动平台,让委员们把最先进的技术带给我们。”宝丰镇党委书记刘桂莲说,过去盐碱地种植青贮玉米,每亩最高产量4吨,改良后,引进菌草种植,产量达到过去的4倍。

  “我们要继续加强共建力度,努力借助更多资源探索形成‘政’‘产’‘学’‘研’相互融通的发展模式。”“怎么发展,把人才留下是关键。要进一步理清主、副产业发展结构,按照产业的不同需求留住人才。”……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在探讨中形成共识,表示要持续完善和推进“1+X”共建共享工作模式,为宝丰镇农业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做出更多努力,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和政协履职“双促进、双提升”。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