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中宁县政协集各界之能聚八方之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2020-03-10 10:31:43   来源:华兴时报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宁县政协把凝心聚力、阻击疫情作为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的一项重要实践,在疫情最重、形势最紧的时刻,第一时间发出了《阻击疫情爱心捐赠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为全面战胜新冠疫情作贡献。

  榜样是无言的示范,行动是最好的引领。年近八旬原中宁县政协主席冯希金身体有病,在外县居住,但委托子女代其捐款3000元,表达了一位政协老委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县政协主席叶进宝以身作则、率先行动,带头捐款1000元,并积极动员经济、非公、医卫等界别委员献爱心、捐善款,为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共同战胜新冠病魔添财力、出实力、聚合力。

  在中宁县政协新老领导的示范和带动下,一大批政协委员和社会各阶层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县政协倡议,慷慨解囊,踊跃捐赠。张永生委员主动为县委和政府分忧,自告奋勇,昼夜兼程,不顾疫病危险,远赴河南帮助采购防护口罩,在捐赠现金36万元之后,又联系购进体温计、防护服等物资,很好地发挥了表率作用。王锋委员是青银村镇银行中宁支行行长,他第一时间帮助县政协开设了捐赠专户,设计了捐款聚合码,在动员所在银行捐款20万元后,自己又带头捐款1000元,并带动本行员工捐款4万多元,充分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博大爱心。宁夏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尽管是2家招商引进的外地企业,但公司决策层视中宁为故乡,视中宁人民为故亲,在带领员工率先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分别捐赠价值30万元的急需防护物资。宁夏雅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冯亮,积极响应县政协倡议,模范履行企业家责任,在率先捐赠20万元现金后,又捐献2000只护目镜,捐赠款物合计25万元。此外,他还发挥自己商业渠道多元、客户资源丰富的优势,想方设法联系购入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发挥了一名中宁本土企业家的作用。

  点滴爱心,汇聚成阻击疫情的磅礴热流。自中宁县政协发起爱心捐赠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界爱心人士闻讯而动,截至3月7日,已累计捐款828笔共348.99万元;捐献生活和医用物资45宗价值168.27万元,捐赠款物相加总值517.26万元。

  (记者 罗 鸣 通讯员 张世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