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盐池县政协委员帮菜农找销路
2020-03-12 16:07:24   来源:华兴时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盐池县花马池镇城西滩、曹泥洼等地的芹菜、油菜、辣椒、西红柿等蔬菜出现滞销现象,盐池县政协委员想方设法帮助菜农找销路。

  “花马池镇城西滩受疫情影响,菜农蔬菜滞销。倡导各位委员奉献爱心,帮助菜农推销蔬菜,解决生产问题。”3月7日早上,盐池县政协委员群里,机关办公室干部王丹当起了热心的推销员,为花马池镇滞销蔬菜“找婆家”。

  盐池县政协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发起倡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帮助菜农销售蔬菜,全力解决菜农的燃眉之急。

  呼吁发出后,盐池县政协机关干部、委员积极响应,一场“爱心购买”行动迅速展开,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我定1份!”“我也要!”……很快,群里就有20多位委员预定蔬菜。委员李艳霞预定了16份蔬菜,作为“三八”妇女节的礼物送给公司员工。“我们单位的干部职工已订购了一批蔬菜,下周会继续订购。”委员宋彦梅留言到。

  委员们在积极自购蔬菜的同时,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方联系,在工作群、亲友群、朋友圈转发了蔬菜供销消息,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一条条订购信息接踵而来,帮菜农解决燃眉之急,尽可能为菜农减少损失。据统计,3月7日当天,委员和机关干部自购蔬菜达3000余元。目前,这场“爱心购买”行动还在延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盐池县政协委员瞄准问题,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以多种方式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助推农村重点产业发展。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