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银川市政协召开市县(区)政协工作交流视频会
2020-03-12 16:09:22   来源:华兴时报

银川市政协召开市县(区)政协工作交流视频会

加强两级政协联动 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3月11日,银川市政协组织召开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县(区)政协工作交流视频会”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举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银川市政协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推进,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和政府号召,靠前站位、勇于担当,为有效防控疫情贡献了应有力量。同时,银川市政协创新履职方式和载体,通过手机APP、网上议政和微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围绕抗击疫情、有序复产复工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政协智力支持。

  在分会场的银川市辖六县(市)区政协主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全区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政协工作扎实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说,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政协力量都不能缺席,今年还要继续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谋实事、出实招、增实效。市县两级政协要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各党派人民团体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制度安排和工作举措。

  在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区政协主席座谈交流会精神,共同完成好自治区政协提出的20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方面,马凯建议,加强市县两级政协联动,共同推动三级委员联络小组、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讲堂、提案清单管理等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一些好的议题,市县两级政协可以联合开展、同步开展协商议政,推动议政成果质量有效提升;继续做好市县两级委员联合培训工作,加强互动交流,提升委员履职水平和能力;建议市县两级政协应多通过视频会议、网络会议形式,开展协商议政,保障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工作效率。

  (记者 赵婵莉)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