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吴忠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0-03-24 08:57:43   来源:华兴时报

吴忠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3月19日,吴忠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的有关精神以及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市政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年度协商计划确定的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议题为重点,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协商,认真收集、及时反映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持。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挂牌督战任务,切实做好系统内扶贫工作,持续巩固池家峁村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帮扶贫困户的包抓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政协扶贫目标任务。市政协两级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学习纪委全会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完善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找准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加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始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调研视察等制度规定,及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提出,要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着眼企业生产、商贸物流、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社会医疗、批发零售、校园教学等领域,认真收集发现的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更健康、更有效。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