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盐池县政协激发政协委员服务基层新动能
2020-04-02 09:40:16   来源:华兴时报

  近年来,吴忠市盐池县打造以“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为引领,政协委员活动室、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络站为载体的“1+3”委员基层联系新模式,加强委员基层联系已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11月,盐池县政协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委员优势,组织中共党员委员,部分教育、艺术界别委员,教师,疾病预防医师等,到基层联系点大水坑镇开展“走进校园 服务师生”活动和相关走访活动。以此激发党员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和优化功能型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盐池县政协通过建立党组成员联系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和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工作机制,“两述职、两通报”制度和委员履行职能量化积分考核办法,主席、副主席走访参加单位和党政部门、走(接)访委员、“三联系”活动以及党员委员“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机制,有效地密切了委员间、委员和群众间的联系。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