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灵武市政协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行
2020-05-18 17:02:13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灵武市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委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专题研讨。

  会上,全体参学人员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节选)》《华兴时报言论——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突出三个重点》《“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系列报道——自治区政协“六可六不可”为调研协商设“规矩”》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围绕“深刻理解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讨论和履职实践的过程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进一步锤炼履职本领和工作作风,聚焦市委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努力做到思想受洗礼、工作大推进、能力再提升。

  灵武市政协主席杨文炯从深刻理解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认真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3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他表示,要围绕做到“五个新样子”的目标任务,结合银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照“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的要求,以学习讨论活动统揽政协各项工作,在学习讨论和工作实践的过程中认真检视问题、查摆履职短板、制定整改方案、交流学习心得,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和整改提高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深化界别委员工作室、三级政协委员联络点、委员大讲堂、提案工作清单和“有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等工作,立足于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协商议政搭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体谅包容的平台,以学习讨论成果力促政协工作迈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记者 毕 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