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固原市政协以培训促“两支队伍”综合素质大提升
2020-05-18 17:03:00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3日,固原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骞应邀赴隆德县政协,为部分固原市、隆德县两级政协委员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在夯实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思想政治基础上再下新功夫》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骞围绕“新时代政协委员如何履职担责、发挥表率作用”主题,从3个方面展开交流。他表示,要在政治立场上当好合格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做理论学习、忠诚担当、廉洁自律的表率。要积极履职尽责,当好尽责干部和委员,要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好好练就,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坚持做务实有为的表率。要全面贯彻落实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要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加强对委员的教育、联系和管理。要强化专委会建设,配齐配强专委会组成人员,实现委员参加专委会全覆盖。要持续推进“五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参加培训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一致认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理论性与实践性紧密结合,既有工作生活经验的交流,又有人生哲理的感悟。今后,大家将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样子。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