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利通区政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履职
2020-05-19 09:30:50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4日,记者获悉,在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中,吴忠市利通区政协把“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凝聚发展强大合力”作为“工作质量提升年”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的精神面貌、凸显新的履职成效。

  利通区政协在“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中各功能型党支部分别以集中理论学习、开展专题培训、收集社情民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委员进基层等“小型、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委员开展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导党员委员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利通区政协社会治理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党员委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委员们在利通区法院古城法庭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庭审,并协助法院庭后成功调解。委员们认为组织政协委员参与法院审判工作,即发挥了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作用,也有助于增强政协委员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作为党员委员,要带头树牢法治观念,在政协民主监督、视察调研等活动中,自觉培养法治思维习惯,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为建设法治利通贡献智慧力量。

  去年以来,利通区政协建立完善政协党组、机关党支部和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的组织体系,政协委员按工作性质、业务特长、界别分组编入专委会的基础上,又在专委会设立了4个功能型党支部,采取与党员委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双重管理,组织和引导党员委员自觉接受政协党组织教育管理,参加政协党组织活动、进行党性锻炼,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下一步,利通区政协各功能型党支部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突出抓好政治引领、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和作风建设“四大任务”,探索组织党员委员分批次参与到社区防疫、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把委员的履职服务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发挥中共党员委员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