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西夏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开展对口协商专题调研
2020-06-02 09:10:10   来源:华兴时报

  根据《西夏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安排,日前,西夏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牵头,组织九三学社、农工民主党及相关界别的西夏区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外卖食品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议题,与西夏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对口协商专题调研。

  为将“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本次专题调研之前,西夏区政协专门邀请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人员,就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政策、管理制度、法律法规等,向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进行了培训讲解。调研组一行实地听取并详细了解了食品卫生、人员健康、企业运营等情况,着重关注疫情期间各食品企业的复工复产、经营销售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大有关食品安全法律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民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加强外卖配送团队的内部管理,注重形象塑造和提升,加大对“外卖小哥”的教育培训,既要确保外卖食品运送环节的卫生安全,还要做到文明骑行,遵守社会公德;不断加强怀远夜市食品材料前端加工厂规范化管理,做到夜市商户食材入厂加工全覆盖;加大对其宣传力度,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知道夜市食品原材料的加工过程,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记者 王 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