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银川市政协调研组调研健康银川建设工作
2020-06-05 08:32:57   来源:华兴时报

银川市政协调研组调研健康银川建设工作 

群众健康放在心 积极履职献良策 

  6月3日,银川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针对银川市推进健康银川建设的现状深入金凤区丰登镇卫生院、金凤区毓秀公园、西夏区同安社区等地进行专题调研。

  在走访中,委员们实地查看了乡镇卫生院“线上门诊”和“远程诊断”,体育健康主题公园的智能化健身跑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同安社区支部委员会基层体制建设的宣传工作落实情况等,并听取了银川市卫健委关于银川市健康银川工作的情况汇报。据介绍,近年来,银川市委和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健康发展规划战略部署,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十二大项工作为重点,抢占“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试点政策高地,深化“首都带首府·首府带县乡”帮扶模式,着力建设银川医疗卫生都市圈,统筹推进健康银川建设,群众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健康指标逐年上升。

  针对银川市健康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不够,部门协作联动未形成合力,重点领域工作仍需要加强;健康产业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产业规模集群发展;个别健康指标与国家、自治区要求有一定差距等问题,委员们建议,要深化健康银川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和政策协调,对标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等专项行动,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完善健康银川建设项目评测机制,开展中期评测和结项评估有序有效推动项目工作。要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高新科技企业聚集速度,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提升“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能力。

  同时,要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健身设施管理、维修、更新的工作机制,为市民打造更方便舒适的健身环境。完善群众体育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健身指导队伍建设,全面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和再培训。

  (记者 赵婵莉 实习生 赵 倩)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