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吴忠市政协: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筑牢政治思想防线
2020-08-04 08:42:10   来源:华兴时报

  7月27日,吴忠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特邀请吴忠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行政学院院长杨存葆作《在应对挑战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关于对市委巡查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并围绕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更加笃信笃行的新样子”开展交流讨论。

  杨存葆重点从准确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新挑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部分作了精彩讲解。讲座内涵丰富,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具有很强的引导作用。

  “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在统一战线立主导、增共识,不断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通过集中学习活动和社会实践,把学习到的新认识寓于各项履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交流讨论中,吴忠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向阳结合实际工作谈到。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强了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