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大武口区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20-08-05 09:11:44   来源:华兴时报

  7月28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共同研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思路举措,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随后围绕“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有更加专业规范的新样子”进行交流发言。

  “要牢固树立协商是我们的专业和责任,我们是专门干这行的,用专的思想引领,通过借鉴探索新经验和方法,运用在实践工作中,才能做好协商这道‘菜’,才能使协商专出味道,专出特色。”交流中,大武口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罗喜君说,要深入研究、深刻领会,在协商上下功夫,学好用好,努力提高协商意识和能力,不断改进、完善和创新,持之以恒不松懈,才能使协商更加规范化,才能有新样子。

  大武口区政协主席吴振华在发言中说,要明确性质定位做到协商有向,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发挥独特作用,需要准确把握好决策和献策、权力与聚力、主体和平台的关系,确保不偏离政协协商的方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明确角度定位做到协商有质,协商有效,增强协商深度,增强建言力度,形成共识制度,研究制定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对议题确定、基本程序、交流方式、成果运用、质量评价等作出制度规范。

  (记者 何晓宇)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