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惠农区政协视察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
2020-08-07 08:30:03   来源:华兴时报

  为了让政协委员深入了解提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日前,石嘴山市惠农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进惠农区“泰和苑北部荒地整修”“多区域铺设健康步道”“从根本上解决我区城市人口密集区排水系统”“整治半挂车乱停”“进一步开放体育场馆、延长开放时间方便群众活动”等提案办理现场,每到一处,提案委员与办理落实负责人真诚沟通,各承办单位认真听取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及时解答委员们的疑问,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达成共识。当委员们在安乐桥市场了解“关于继续加大对占道经营监督管理”的提案办理情况时,看到曾经占道经营早市的700个摊位已搬迁到安乐桥市场规范经营、划行规市有条不紊时,委员们纷纷对提案承办单位的认真态度和得力措施点赞,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认可。

  今年,惠农区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该区政协抓实抓细委员提案审查立案、分解交办等工作,探索开展提案“清单式”管理,各承办单位将委员提案办理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积极与委员沟通联系,采取见面沟通、电话联系、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委员提案意图,随时通报办理情况,增强办理的实效性,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下一步,惠农区政协将进一步细化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总结经验,切实把认真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改进工作、推进惠农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确保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实效、再上新台阶。

  (记者 何晓宇)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