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青铜峡市政协强化办理协商 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2020-08-10 08:29:35   来源:华兴时报

  8月5日至6日,青铜峡市政协对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及一次、三次会议未办结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瞿靖镇瞿靖村、工业园区、西山公墓市三小、塞上江南小区等地,就“关于加强我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建设工业园区生活服务设施的建议”“关于为全市中小学校(园)互联网提速的建议”“关于加快老城区停车场建设的建议”等18件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了解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协商座谈会上听取了青铜峡市政府对本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住建局等14个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委员与承办单位面对面进行了协商,双方坦诚沟通,深入交流,促进了提案办理走深走实。委员们对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了双向评议。

  “今年受疫情影响,提案办理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各部门结合工作具体情况,制定出提案办理计划,确保按照办理时限要求全面高效完成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千方百计想办法,出实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提案办理工作任务。”青铜峡市政协党组书记陆兴明说。

  督查组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在推进力度和办理质量上下功夫,提升提案的办理效果,特别对于重点提案,要高度重视,力争把重点提案办成“示范点”“模范点”,推动提案办理全面提质增效;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将提案办理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加大工作力度;要在以前办理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问题,多想办法,改进不足,使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为民办实事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真正达到让委员满意、群众得益和推进青铜峡科学发展的良好效果。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