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贺兰县政协专题建言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0-08-12 08:34:34   来源:华兴时报

  8月7日,贺兰县政协召开推进贺兰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常委专题议政会议,针对园区目前存在的问题找对策、谈建议。

  会议就前期调研情况进行汇报,围绕贺兰工业园区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如何突破、解决展开讨论。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改局、科技局负责人就推进贺兰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措施进行通报;统计局负责人就2018年以来贺兰工业园区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园区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贺兰县政协常委赵建文、刘峰、尹湘、杨东宁、赵峰就“推进贺兰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情况”踊跃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政协常委们建议,要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优化业务办理审批服务机制,围绕产业链供应,大力实施工业提质增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因地制宜,借力对标,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把贺兰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建立试点示范项目,加大项目单位的政策指导及跟踪服务,切实做好重大项目落实工作。要强化科技创新,增加创业服务技术源头供给,鼓励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快推进前沿技术研究,抢占现代科技制高点;要着力突破农业技术瓶颈,取得一批重大实用技术成果。做好产业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园区经济主体作用,清晰园区产业定位的主攻方向。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工业集群化发展,全力从“补链、强链、延链”入手,全力推进产业链完善,加速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聚集融合。利用宁夏区位、资源、人文环境等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做到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大步伐“走出去”。

  (记者 陈 敏)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