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彭阳县政协督查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2020-08-14 08:45:28   来源:华兴时报

  为加快推进提案办理进度,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确保如期完成提案办理任务,近日,固原市彭阳县政协副主席杨志让带领各专委会主任和部分提案委员,深入提案承办单位,通过座谈了解、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彭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彭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共立提案42件,其中重点提案7件,涉及承办单位25个。从督查情况看,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积极争项目争资金,把解决政协提案所反映的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截至7月底,提案已办结14件,其中重点提案办结3件,其它提案正在办理。

  在提案督查过程中,大家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同时指出,提案办理工作还存在办理进度缓慢,与委员联系沟通不够,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办理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快办理工作进度,争取在彭阳县政府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全部办理任务;要提高办理质量,把落实任务、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核心,避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要规范办理程序,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办理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办理责任,加快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