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兴庆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助“创城”
2020-08-14 08:46:19   来源:华兴时报

  “我负责北京东路天平街到北塔巷口,北京路是严管街,督导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8月12日,在银川市北京路,兴庆区政协机关志愿者马旭东说。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马旭东每天提前到达“大展拳脚”志愿服务点,对责任区域内垃圾、乱贴广告等进行清理,对巡查中发现的路面破损处及时进行修复,对随意摆放的自行车、电动车逐个进行有序摆放,不放过任何一个不达标点,做到规范整洁,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马旭东只是政协机关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像他一样身穿红马甲的政协机关志愿者每天在南起上海东路、北至湖滨西街,东起进宁北街、西至凤凰北街所辐射的大街小巷、小区楼院都能看到他们弯腰忙碌的身影,成为整改创建文明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兴庆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鲍铁力介绍,兴庆区政协机关志愿服务责任区域涉及到解放西街银湖、海宝两个社区,承担着10个居民小区、近300户临街商户和公共场所中山公园周边环境卫生、文明督导等工作任务,由于责任区域内流动摊点多、卫生脏点多及乱停车辆多,给政协机关志愿者日常监管造成很大难度。为了让街面更加干净整洁,机关党员干部冒着酷暑,每天协助保洁员进行清扫保洁,拾捡烟头、清理马路两侧绿化带、劝导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处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机关单位,有义务、有责任在文明创建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深入社区、街巷,围绕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引导、文明行为养成等创城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此引领带动更多单位、商户及热心市民共同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创建的引领者。”鲍铁力说。

  (记者 王 斌) 

【责任编辑】:孙建平